國中教育會考登場 郝龍斌:教育部應公開透明資訊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因應十二年國教,全國首次舉辦「國中教育會考」17、18日登場,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前往松山高中特殊考場視察考場。郝龍斌表示,基北區學校非常多,考生人數也最多,他希望教育部把所有考試成績分區、各級距清楚地呈現出來,因為公開透明的資訊對考生和家長在做出正確判斷與選擇時會有很大幫助。

依現行方式,會考成績改採精熟、基礎、待加強3等級呈現,不列總分,也不會比照往年基測公布級距及累計人數,因此引發考生與家長擔憂無法判定落點,甚至直呼自己是白老鼠。對於台北市教育局爭取教育部公布各分區會考成績統計資訊,郝龍斌也強調,他不希望因為在資訊不公開、不充足的情況下,造成考生及家長的誤判,他也已經把會考相關訊息與意見充分地告訴教育部蔣偉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