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抗議變搶劫 機場路上隨機打台人、陸人、華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中國與越南在南海的爭油權糾紛,13日演變成排華暴動,胡志明市正北方的平陽省暴民「流動式的串流」,凡是見到中文標示的工廠就打、砸、搶,14日有在台越人指出,台商ASMSA腳踏車廠遭搶劫,「一人一箱(箱裡裝腳踏車)」,而在往機場的路上,「已經有越南人隨機抓車,找台灣人、大陸人、華人打一頓!」

外交部14日一早表示,目前尚不到撤僑的時候。中華航空為因應可能返台的人潮,14日往返越南胡志明的航班,從A340(276個座位)放大機型成「B744」(375個座位),也就是每趟增加99個座位,此航班是CI783,預計在下午2時20分從台北出發,下午4時45分抵達胡志明市。長榮航空表示,14日往返胡志明市的2個航班已出發,來不及換機型,會研議後續因應方式。

在越台人於臉書成立「513越南排華最新情況回報」社團,藉以整合消息和相關新聞,並且互報平安、互相幫助。另透過Google表單「在越台灣人網路情報更新」,以呈現最新情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