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澎湖「嵵裡沙灘」開發業者妥協 立即停工恢復沙灘原貌

▲嵵裡沙灘才剛獲選「世界最美麗海灣」之一,景觀就被財團的渡假村工程破壞。(圖/翻攝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臉書專頁)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財團渡假村破壞澎湖嵵裡沙灘一案,11日下午獲得業者恢復沙灘原貌的承諾。澎湖縣議員陳雙全在其臉書貼文表示,「蒔裡里長、社區理事長、投資廠商、承包商,目前達到以下幾點共識:……投資廠商立即停工,並拆除圍籬及工程設施,恢復沙灘原本原貌。……要取得蒔裡社區研議後再是否復工。

▲嵵裡沙灘渡假村開發業者透過澎湖縣議員陳雙全表達願意停工,恢復沙灘原貌。(圖/翻攝自陳雙全臉書

澎湖嵵裡沙灘3月才正式成為國際認證的「世界最美麗海灣」(The Most Beautiful Bays in the World)一員,日前卻被發現正在興建私人的「嵵裡澎湖灣休閒渡假中心」,施工圍籬占去海灘5分之1面積,整個景觀完全被破壞。環保團體海洋公民基金會在臉書專頁貼出照片,提出立即停工、恢復沙灘原貌等要求,吸引大批網友聲援。澎湖縣長王乾發11日上午表示,昨天已勒令業者停工。

渡假村業者澎湖灣開發公司進一步在今天下午表示妥協,由議員陳雙全在臉書貼文聲明,「我與前立委林炳坤及蒔裡里長、社區理事長、投資廠商、承包商,目前達到以下幾點共識:1.近日內強烈要求投資廠商立即停工,並拆除圍籬及工程設施,恢復沙灘原本原貌。2.要求投資廠商及建築師到蒔裡社區辦理投資興建計畫及施工說明會,並且如何維護蒔裡沙灘風貌。3.要取得蒔裡社區研議後再是否復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