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渡輪乘客踏醉步 18公分寬縫隙倒栽葱落海

我們想讓你知道…頭過身就過,生小孩不是這樣嗎?

▲ 醉男搭渡輪下船,前仰後傾從18公分寬縫隙落海。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吳姓男子搭旗津渡輪準備下船,因為喝醉酒整個人醉醺醺,下船時重心不穩往前傾,接著又往向後躺,從船身和岸邊的縫隙掉落海裡,船員趕緊下水救人。事後實地測量發現這縫隙只有18公分,要從這樣的寬度掉下海機率非常低,疑似案發當天海浪起伏大,縫隙多了幾公分才會發生意外。

渡輪緩緩靠近岸邊,甲板放了下來,一名穿著白色衣服的男子搖搖晃晃走了出來,一不小心腳絆了一下,他重心不穩往前傾,這時候剛好又有機車騎出來,男子往後退了幾步,居然整個人後躺跌進海中。

渡輪站站長表示,船員發現有人落海,立即呼叫船長要停車(熄火),工作人員第一時間也衝出來趴在地面準備救人,還伸出一隻手試圖靠一個人的力量把渡輪往外推,其他騎士和民眾發現不對勁也上前幫忙,4、5個人同時用力,渡輪才緩緩往外漂移。

▼靠人力往外推渡輪,船員跳下海救人。

從另一個角度看,當時還跳下兩名水手幫忙把掉下水的吳姓男子救上來,並緊急幫他CPR,醫護人員也在幾分鐘內趕來協助送醫,但他到底是從哪邊落海?

當時船身與岸邊縫隙只有一個腳掌的寬度,拿出捲尺一量,船身和岸邊縫隙只有18公分非常狹窄,一般成年男子肩寬大約45公分是縫隙的兩倍多,就算是側面掉下海,前胸後背的厚度也大約20公分,怎麼量都比縫隙還要寬,連站員都說,很窄啊!一個人要掉下去,不太可能啊!

▼實測!縫隙18公分,小於肩寬側身寬。

或許是因為當天海浪起伏較大,船停靠岸邊時縫隙多了幾公分才會發生跌落意外,事後才知道原來當時吳姓男子已經喝醉酒,酒測值高達1.1,整個人醉醺醺身體往前傾,又因重心不穩往後倒,就算雙手一度扶著船身,還是頭下腳上跌落海中。

吳姓男子送醫後頭部縫了3針,肺部也一度吸入海水嗆傷感染住進加護病房,幸好目前已經康復出院,特地替所有船員買金紙到廟裡拜拜,希望別再發生落水意外,因為就算縫隙只有18公分,但一個不小心還是可能會掉下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