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逼女下屬穿裙還贊助2千?雲科大爆性騷疑雲

▲贊助2千?雲科大副教授遭控逼女助理穿裙。

東森新聞記者陸嘉琪/雲林報導

雲林科技大學鄭姓副教授遭女職員指控三次要求她穿裙子上班,甚至拿出皮夾說,「是不是沒有治裝費,我可以贊助你2千元」,女職員深感受侮辱,向校方提中性騷擾申訴,10多名親友也現身支援,手持白布條「路過」學校抗議。

雲科大校門口聚集10多人,他們拉著白布條繞行,以「路過」方式抗議,標語上寫著「不容沙文男性騷擾學職婦女」。這起校園疑似性騷擾案,39歲的郭姓女雇員出面控訴,鄭姓副教授接二連三要求她穿裙子上班,讓她覺得很不舒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二連三逼人家穿裙子這件事情,我真的覺得就像電視上講的,有物化女性的嫌疑,我真的覺得太欺負人也太羞辱人!」她認為遭到副教授言語性騷擾,第一次不以為意,沒多久副教授再度要求她穿裙子,她以身材不適合婉拒,沒想到第三次對方甚至拿出皮夾要給她2千元治裝費。

「他吊兒郎當翹著腳,然後拿皮夾出來,一副很不屑的眼神,他就跟我講說『妳是不是沒有治裝費,不然我贊助妳2千好了』。」講到當時副教授的言語,郭女激動掉淚,為了保護自己,她向學校提出性騷擾申訴,沒想到卻被校方調離原單位。

遭指控的副教授透過電話澄清,絕對沒有2千元的事。「大型會議裡面必須要穿著正式,也不能夠穿牛仔褲,這不太合理的,後來為了減輕他們壓力,我當時也跟她說,如果你們缺治裝費的話,我可以幫你們出一點錢。」

女職員和副教授雙方各說各話,一邊認為受到侮辱,另一方覺得是好意幫忙,並無不當言語。校方解釋,調查期間才會將女職員暫時調離現職,收到申訴書後就立刻召開教評會再轉性平會調查,至於副教授有沒有涉及性騷擾,最快本月底就會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