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油漆彈攻擊台灣漁船 海巡二艦夾護返蘇澳

我們想讓你知道…釣魚台是台灣的。

▲謀星艦護漁。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台中籍漁船「全吉慶326號」的網具疑似越界,30日遭日本公務船以油漆彈攻擊,海巡署「謀星艦」、「連江艦」及時前往護漁,日方竟然追逐至蘇澳港外海約45浬處,才知難而退。

海巡署1日表示,30日晚上7時接獲蘇澳區漁業電台通報指出,「全吉慶326號」的網具疑似越過釣魚台西南方暫定執法線約8浬海域,遭到日本公務船「東光丸」追逐,當時在海上執勤的海巡謀星艦在1個小時後火速抵達救援。

海巡署表示,謀星艦抵達現場後,發現「東光丸」仍然緊追不捨,日方其他公務船也前往支援,日方當時宣稱掌握全吉慶326號違法事證,要求登船檢查。

謀星艦與隨後抵達的「連江艦」拒絕日方的要求,分別在「全」船兩側保護,日方公務船持續追逐約30浬,直到距離蘇澳港外海約45浬處才知難而退。

全吉慶326號1日上午抵達蘇澳港後,船身有10多處遭油漆彈攻擊痕跡,許姓船長共6人均無大礙,蘇澳海巡隊已展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