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停止禁食 蘇貞昌面露寬心籲保重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呼籲林義雄好好調養身體,並對他表示敬意與感謝。(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宣布停止禁食,近來為解決核四爭議,四處奔走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30日下午對此表示安慰與寬心,並對林義雄一生為理念付出的堅持感到敬佩,他希望林義雄務必保重身體,共同努力堅守台灣。

蘇貞昌表示,終結核四是有識之士30年來的努力,也是民進黨長期堅持,這段時間因林義雄以禁食召喚,加上社會各界的努力,終於讓核四無法繼續興建。

蘇貞昌特別感佩林義雄對反核理念的堅持,他說:「林前主席實在是為台灣做太多了,特別表示敬意跟感謝,也希望林前主席能如聲明所說,保重身體,大家一起對抗掌權者的傲慢與蠻橫,一起努力堅守台灣」。

蘇貞昌透露,林義雄妻子方素敏下午特別來電,他請方素敏要加油、特別照顧。蘇貞昌說,「事情過去,鬆了一口氣,希望林前主席趕快調養好身體,畢竟是有歲數的人,這麼多天的禁食真的很不簡單。」

至於反核團體這段期間在街頭抗爭、包圍立院,蘇貞昌則說,「我們要警告掌權者,人民的抗爭都來自於掌權者的傲慢跟不回應,這也是我一再勸諫馬總統要回應民意,避免國家陷入動亂。」

不過,蘇貞昌也呼籲,林義雄一生都主張「非武力抗爭」,不樂見抗爭產生衝突,或因為手段而混淆目的,他希望主張街頭抗爭的群眾,能思考兩者之間的關聯,不要造成訴求失焦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