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陰霾!波士頓馬拉松開跑 3.6萬人參賽不畏恐怖攻擊

▲第178屆波士頓馬拉松賽21日開跑,宣示不畏恐怖攻擊的精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4月15日第177屆波士頓馬拉松賽(Boston Marathon)發生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264人受傷,震驚全球,當地時間21日將舉辦第178屆馬拉松賽,約3萬6千名選手參與,肯亞、衣索比亞等各國頂尖選手都將出席,上屆有7名台灣選手參賽,而本屆參賽的台灣選手增至20名。

上屆波士頓馬拉松賽,2名車臣裔兄弟塔馬蘭札涅夫(Tamerlan Tsarnaev)與佐哈爾札涅夫(Dzhokhar Tsarnaev)在終點線引爆藏在背包的2枚土製炸彈,造成嚴重傷害;今年賽事較去年多出9千名參賽者,再加上民眾為了展示不畏恐怖攻擊的精神,預計將有100萬人在沿途替選手加油打氣。

▲去年波士頓馬拉松終點線附近發生2起爆炸案,震驚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局為了提高賽事安全,動員3500警力維安,是去年人數的2倍,沿路架設百台監視器,還有60個聯邦、州與地方安全機構的成員協助,確保來自70個國家的參賽者,可以安全完成賽事。

根據《CNN》報導,賽事主辦單位波士頓田徑協會(The Boston Athletic Association, BAA)呼籲觀眾避免攜帶後背包或手提包到現場。此外容量超過1公升的液體、覆蓋住臉部的服飾、或是一些笨重的衣物都不可攜帶;賽會現場同時禁止大小超過11 吋X17吋(約27.9公分X43公分)以上的標語或旗幟,未事先登記的跑者也不可以參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