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趴中輟生後腦遭痛毆 醒來變「數學天才」

▲佩吉特原本對數學一竅不通,被毆打後突然開竅了。(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真是太神奇了!美國一名男子原本非常討厭讀書,大學中輟回家工作,經常到夜店「跑趴」,有次在夜店遇到搶劫,後腦遭到痛毆而昏迷,沒想到隔天醒來後,看世界的角度全部改變,原本對數學一竅不通,也突然開竅,變成「數學天才」。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31歲佩吉特(Jason Padgett)表示,19歲時留著非常酷炫的髮型,經常跑趴,因為無心念書,成績都不太理想,後來就中輟到父親的傢俱店幫忙;他回憶,那天在卡拉OK店被搶劫,2名男子突然從背後攻擊,後腦遭到一陣重擊,倒在地上無法起身,2人還不斷拳打腳踢,最後搶了外套離開。

後腦遭重擊後,佩吉特醒來看世界的角度完全不一樣;他表示,打開水龍頭,發現水竟然垂直地流動,線條非常美麗,「我看呆了」,深深著迷於家中各種形狀的物體,後來索性不工作,整天待在家鑽研數學和物理學,原本對藝術不在行,也開始畫出細膩的碎形,甚至有時要花費好幾個禮拜。

佩吉特雖然數理領域表現亮眼,但原本個性外向,卻變得內向、不喜歡外出,還用毛毯把窗戶遮住,就算朋友到家拜訪也避不見面;他事後到醫院進行檢查,被診斷出「學者症候群」,芬蘭神經學家布羅加德(Berit Brogaard)表示,透過功能性磁振造影掃瞄腦部,他的左半腦變得更活躍,尤其是掌管數學相關的左頂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