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兩階段民調整合 姚文智有信心拿黨內第一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有信心在黨內台北市長人選整合中脫穎而出。(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衝擊綠營台北市長初選整合,民進黨選舉對策小組16日決定採取「兩階段民調」,先在黨內產生人選,再與在野、非民進黨籍人士協調出最終強棒。積極爭取代表綠營參選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1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黨中央終於訂下市長提名作業時程,感到心情俐落,他有信心在民進黨內獲得第一!

向來主張「兩階段民調」的姚文智說,當黨中央擬採取此方式決定台北市長人選時,他自覺「頗有先見之明的暗爽」;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釋出「支持蘇貞昌參選」的訊息,姚文智心生奇想,「如果有機會和蘇主席同台論辯市政,將是多麼千載難得的機會!」

據了解,學運期間某市長候選人陣營曾進行兩份綠營台北市長人選與連勝文的「對比式民調」,民調結果顯示,姚文智與顧立雄各自在兩份民調中位居黨內第一,柯文哲雖然依舊在綠營居冠,但已略有下滑。

外界普遍認為,柯文哲在學運過程中遭到「邊緣化」,至於以律師專業協助學生的顧立雄,以及在「市政辯論會」中表現吸睛的立委姚文智「後勢看漲」,民進黨選對小組成員多認為「一階段民調」對其他候選人不公,因此決定改採「兩階段民調」。

▼律師顧立雄在「太陽花學運」期間,親赴議場與學者、學生對話。(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