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北市整合生變 林俊憲:人選最快6月中旬產生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綠營台北市長選舉整合出現變化,民進黨選舉對策小組16日下午召開會議,決定從原本一階段民調改為「兩階段民調」,由民進黨先行產生黨內人選,再與非民進黨籍人士進行協調與民調。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此案將在下周三(23日)送交中執會議決,若順利通過,綠營台北市長人選可望最快在6月中旬出爐。

林俊憲強調,中執會通過「兩階段民調」方案後,自4月23日起的三周內,黨內候選人將與藍營台北市長候選人進行「對比式民調」;待人選產生後,再由中常會成立小組出面與在野人選,如柯文哲、馮光遠等人,針對「價值理念、施政方針、輔選合作、競爭機制」進行協調與民調,並預計在一個月內完成。

至於為何從一階段改為兩階段,林俊憲坦言,台北市長選舉受太陽花學運影響,導致整體局勢有所變化。因此,如何整合出綠營候選人才是「最好狀況」,是經由選對小組成員討論與同意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