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司令:不用登陸,就可擊退釣魚台解放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沖繩司令魏斯勒(John Wissler)中將表示,如果中國占領釣魚台,美軍可從海空攻擊擊退解放軍,不須強行登島。

《英國廣播公司》(BBC)12日引述美國軍方報紙《星條旗報》指出,魏斯勒說,雖然中日雙方已有克制,但現場發生判斷錯誤引發武裝衝突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如果受命奪回釣魚台,我們能辦到嗎?是的。」

他還指出,釣魚台是由一些狹小島嶼所組成的,「也許甚至不必派兵登陸,就可以消除威脅。這也是美國海軍及海軍陸戰隊戰力的整個集成價值所在。」

不過,魏斯勒也說,「告訴你怎樣奪回該島,或諸如此類問題,那純屬猜測。」

▼釣魚台具備重要戰略地位,同時擁有豐富漁業、石油、天然氣等資源,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圖/取自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

另外,《日本新聞網》指出,這是美軍高級司令官首次公開表明美軍會在解放軍攻占釣魚台後,採取直接介入的軍事行動,「幫助日本奪回該島」。

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日前訪問中國時,曾經和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重申,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釣魚台處於《美日安保條約》保護範疇,如果釣魚台遭到外國軍隊的攻擊,美國有義務援助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