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看似贏了卻是最大輸家」 藍委:這場學運夢一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島嶼漸漸天光了。

▲學生7日晚間宣布「轉守爲攻、出關播種」,以集體鞠躬方式向所有支持者致意。(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黑箱服貿讓台灣政局連日來動盪不安,全台學生串聯引爆「太陽花學運」,學運將在10日晚間6時正式退場,把議場還給立委。對此,一名資深國民黨立委說,學運退場後,20幾天的國會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學生似乎贏了,但其實是最大輸家

學生3月18日攻進立院議場,要求「退回服貿,先立法再審查」、「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專法」等訴求;更在3月30日號召50萬黑衫軍上凱道(下圖/記者陳明仁攝),向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嗆聲。

為了化解僵局,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親自到議場探視學生(下圖/東森新聞),並承諾「先立法、再協商」。學運總指揮林飛帆隨後表示感受到善意,並由另一名學運總指揮陳為廷在7日晚間宣布,學生將在10日晚間6時「出關播種」。

國會因學生攻占議會停擺20多天,學運退場後,外界也掀起改革國會的聲浪。不過,一名不願具名的資深國民黨立委接受《中國時報》訪問表示,這場學運就像一場夢和一場遊戲,因國會朝野惡鬥的結構性問題一直沒變,等學生撤出議場,國會也將回到原點

馬總統肯定學生退場,認為王金平「先立法再協商」並未反對服貿逐條審查,王的看法和政府一貫主張並不衝突。該名藍委說,馬總統沒有善意回應學生,也沒接受王提出的主張,學生什麼也沒得到,看似贏了其實是最大輸家。

▼學運總指揮陳為廷、林飛帆。(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