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英九主動拋球 總統赴立院進行國情報告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日前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針對近日「反服貿」學運,馬英九向卜睿哲說明時表示, 中華民國係一民主法治國家,對和平的集會遊行予以尊重及保護,然對毀損公物、強佔公署及妨礙公務等行為將依法處理,尤其此種佔領國會、攻佔最高行政機關的行為,在全世界任一民主國家皆不被允許。
       
馬英九也表示,雖不法行為須依法處理,然他尊重學生訴求。行政院亦將建立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於後天院會中也將通過該監督條例草案,並送往立法院審議,同時也考慮召開經貿國是會議,廣邀各行各業代表共同討論臺灣所面對的經貿挑戰。

馬英九說,3月22日當天學生公開表示希望與他對話,他請行政院長江宜樺先與學生接觸,然學生要求承諾「退回服貿」,否則不對話。他也於過去一星期中, 7度表明願意與學生在沒有預設前提的情況下對話,並全程公開,至盼能針對外界關心之議題交換意見,找出解決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將於4月8日至10日應在海南舉行,馬英九1日傍晚接見我方代表團時也特別強調,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生效後如果產生國安疑慮可以終止,並非上了車就不能下車。馬總統說對學法的人來講,任何契約沒有不能終止的,就像婚約一樣,不是說結了婚就不能離婚

席間,馬英九也主動拋出總統前往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的風向球,他表示,依照憲法規定,除非立法院邀請他去做國情報告,否則他不能隨便去立法院,學生來總統府比較方便。

對於馬英九此言是否代表在七度表明希望與學生對話未果後,可以透過總統前往國會報告的方式另闢蹊徑,解決抗爭學生佔領國會癱瘓議事的僵局,總統府方面尚未有進一步正式說明,但據透露,目前立法院還沒有邀請,即使接下來有邀請,仍是需要在學生退出議場後,馬英九才能前往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

圖集/白狼來了!學生:警察保護我們!

圖集/愚人節狼來了!帶頭大哥白狼要衝立法院爆推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