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協調 鍾小平資格引爭議

台北市議員內湖南港參選人黃子哲。(圖翻攝網路)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參選人立委丁守中與蔡正元、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四人日前均已經完成黨內初選登記,國民黨也將於31日進行黨內協調,針對初選以全民調或是包括黨員投票等方式,進行討論。

對於台北市長黨內提名初選,國民黨市議員內湖、南港區參選人黃子哲30日(上圖/翻攝網路)也準備向國民黨表達他的憂心。黃子哲表示,他在基層拜訪時,陸續接獲不少黨員與支持者反映,指出參加登記初選的鍾小平(下圖左/資料照)曾因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被判刑,雖然全案在經過二審後仍在上訴中,但依照國民黨提名規定,鍾小平應該是不能被提名。

關於黨員向黃子哲反映鍾小平所涉及的案件,指的是宏傑集團被控85年起與台北縣(現改制新北市)議員商議,透過簽立空白簽單方式,詐騙縣政府提撥部分統籌分配款。根據高院100年9月28日判決,時任台北縣議員鍾小平等9人被判7年2月至10年重罪,雖一審時鍾小平判無罪,但二審卻又改判,全案在上訴後目前正由最高法院審理。

對此,黃子哲表示,鍾小平的案子雖然發回更審,但根據黨內提名規則,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判行者應該不能被提名,否則黨員與支持者會質疑這樣的提名人萬一代表國民黨參選是否合適的擔憂,會一再造成眾人的混淆,甚至在出線後成為對手攻擊的對象。

同樣爭取支持提名的連勝文方面,辦公室新聞聯絡人秦蕙媛在聽聞此事後則表示,國民黨提名的要件,從馬主席上任後,一直堅持反貪腐的高道德標準,任何涉嫌貪污的事件都以最嚴格的態度檢驗,我們還要瞭解黨部的態度,但反貪腐的高道德標準要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