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肚子痛急送醫 電腦斷層驚見4公分魚刺貫穿胃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38歲的吳先生平日好食海鮮,幾乎三餐不離魚類海鮮,有天傍晚突然肚子突然疼痛不已,進一步電腦斷層才發現,胃部竟有一根約4公分鈣化尖銳物貫穿胃部,診斷後才知原來是誤食魚刺導致胃穿孔引發腹膜炎。

▼一名男子誤食魚刺,導致胃穿孔引發腹膜炎。

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外科主任許凱熙隨即進行緊急腹腔鏡手術,順利將穿胃而出半露在外之魚刺移除,並修補胃穿孔。因為魚刺尖銳且長達4公分,若非儘早診斷加上及時手術處置,恐有穿刺其他重要器官甚至大血管而致命的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凱熙表示,誤食異物而必須緊急手術的狀況,最典型就像吳先生不小心吞入大型尖銳物所造成之臟器穿孔,還好及時早期診斷,得以進行傷口小復原快之腹腔鏡手術,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