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太陽花學運3訴求 承諾立委大頭照將貼記號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運學生代表陳為廷25日提出三項訴求,即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法制化前不得審查服貿協議,以及程序委員會不得阻擋兩岸協議監督;另外,議場內也擺出所有立委大頭照,凡是承諾這3項訴求者,將會貼上記號。

陳為廷表示,3月17日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的「30秒粗暴」,立院昨天已經取消會議記錄,也就是說,這次學運已取得初步成果。

「對於這個成果你們滿意嗎?足夠嗎?」陳為廷說,服貿雖然撤回內政委員會,「我們的要求不只這樣,如果妥協,情況(指張慶忠)可能會重複發生」,他呼籲,朝野立委不要躲在密室內協商,並承諾學生提出的3項訴求:

第一,這會期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立法;第二,立法之前不得實質審查服貿協議;第三,要求程序委員會不得在阻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議場內並出現一個巨幅的立委名單,如果立委願意對媒體公開承諾,學生就會為他們做上記號。

陳為廷並帶領大家呼口號,「先立法!再審查!先立法!再審查!朝野黨團!出面承諾!朝野黨團!出面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