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服貿談判?環時評論:大陸不是看台灣臉色的小夥伴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2572352.03%
2371847.97%

總計 49441 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立法院8個委員會表示撤回《服貿協議》、要求台灣當局與大陸重啟談判,北京《環球時報》25日刊登一篇評論指出,大陸方面不可能接受;評論還說,台灣政客搞錯了,「大陸不是要看台灣臉色的小夥伴」,服貿對台灣的重要性,比對大陸的重要性大得多。

這篇署名「單仁平」的評論,題為「大陸決不能與台灣重啟服貿談判」。評論一開頭便提到,在國民黨籍全體立委缺席的情況下,立法院8個委員會24日舉行聯席會議宣佈,撤回兩岸達成的《服貿協議》,要求台灣當局與大陸重啟談判;由於國民黨在立法院中占多數席位,民進黨操縱的決定是否合法顯然值得懷疑

評論痛批,民進黨「借亂逞威」,露出其「街頭造反派」的本色,但怎麼對付少數派民進黨對立法院名義的盜取,這是立法院多數派國民黨的事。「大陸應當做的是,公開表達決不會同台灣方面二次談判《服貿協議》,台方或者接受已經達成的協議,或者就徹底撤回它。」

▲318反服貿事件,學生從立法院轉佔行政院,鎮暴部隊噴水驅離(圖/記者徐文彬攝)

評論強調,台灣黨爭嚴重,但大陸不會承擔它們彼此惡鬥的代價。「台灣一些政客搞錯了,大陸不是要看台灣臉色的小夥伴,而是美國貿易談判代表也需認真對待的全球經濟巨人。《服貿協議》對台灣的重要性,要比對大陸的重要性大得多。」

針對《服貿協議》,評論認為,大陸需以不變應台灣內部的萬變,讓台灣各種力量從中解讀大陸的實力、態度和決心。評論還說,隨著大陸越來越強大,台灣內部混亂攪翻兩岸局勢的可能性逐漸式微,「如今大陸的經濟實力已20餘倍於台灣。即使民進黨有朝一日再上台,它也決掀不起陳水扁時期曾讓整個東亞緊張的風浪。」

評論說,台灣激進勢力「逢中必反」,其中一個原因還是大陸對他們的舉動多少有些在意。「我們需要真正蔑視他們,在他們面前豎起幾道大原則的高牆,讓他們在牆內蹦躂。大陸的實力和威嚴將最終摧毀他們興風作浪的意志。」

根據評論最後註明,單仁平是《環球時報》評論員。不過,網上有消息指出,單仁平是《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