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服務有優勢 洗衣店不怕服貿

東森新聞劉家豪、高紹偉/台北報導

服貿協議來勢洶洶,許多人擔心在開放清單之內的業者難以生存。有小間洗衣店老闆認為,個體戶小店有專業技術,能夠提供客人特殊需求,雖然無法和大型業者拚價格,但是比服務絕對有競爭優勢。且台灣的市場小競爭激烈,外來者很難找到生存空間,之前有美國和日本的連鎖洗衣店來台,最後都鎩羽而歸就是個例子。

員工師傅動作熟練,細心溫柔一分鐘燙一件衣服,這家位在新店的社區型洗衣店是鄰居的好幫手,老闆沈富育40出頭,30年經驗,曾經在大型連鎖店當到廠長,目前擁有兩家洗衣店個體戶。成本高收費比連鎖店高一點,但他有專業有技術,歷經好幾次大型業者的競爭還是存活下來。

這次兩岸服貿協議來勢洶洶,有人擔心對岸連鎖業者削價競爭,沈老闆則認為台灣的市場規模小,接近飽和,加上水電瓦斯店面租金成本都高,幾乎快無利可圖。比品質比服務,沈老闆老神在在,正常的市場邏輯下他不認為對岸大型業者對台灣有興趣,唯一的疑慮,也是反服貿派的擔心,只怕中共利用補貼政策造成不公平競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富育對自己很有信心,只希望政府能夠補強目前的法規漏洞,只要是立足點公平的遊戲,要比拚他沒在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