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女性失智機率 是男人的2倍!

▲最新研究指出,女性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是男性的2倍。(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東森新聞記者何中、陳詩詠/綜合報導

針對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俗稱老人失智症),美國阿茲海默症協會(Alzheim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最新研究指出,年過60歲的女性罹患機率要比乳癌還高出一倍,而且女性得到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更是男性的2倍。銀髮族婦女應該要及早留意、提高警覺。

對抗阿茲海默症,在美國是一大醫療議題,別以為這種疾病和自己沒有太大關係,阿茲海默患者瑪莉蓮懷特就說,「我並沒有警覺,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過去完全沒注意這件事。」瑪莉蓮懷特年輕時是運動健將,1964年的奧運還在田徑場上勇奪銀牌,但如今陪伴她晚年的,除了昔日的光榮,還有阿茲罕默症。

根據美國阿茲海默症協會的最新報告,60歲以上婦女得到阿茲海默的機率,大約是六分之一,即乳癌的2倍,而女性罹病的機率又是男性的2倍,60歲以上的婦女必須格外注意。瑪莉蓮懷特說,「如果我知道每個階段會怎樣,是有幫助的,要是我較快地出現症狀,就知道要趕快就醫。」

瑪莉蓮懷特多年前罹患乳癌,她勇敢對抗,5年來沒復發,但想到卻又罹患阿茲海默症,雖然已經在小心控制,但她很希望有人更早提醒她這件事,或許就能及早開始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