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拍反服貿抗議 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控「被警察綁架」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李惠仁到立院拍反服貿抗議,被警強行逮捕。(圖/翻攝李惠仁臉書,下圖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不滿國民黨強行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200多名學生和社運團體18日晚間突襲立法院,紀錄片《不能戳的祕密》導演李惠仁19日清晨到現場拍攝反服貿群眾抗議,卻被警方強行逮捕,氣得他在臉書痛批,「一堆沒效律的警察,硬抓人」

【圖集】那一夜!學生在服貿大戰占領了國會議場

李惠仁19日清晨到立院現場拍攝段宜康等人阻擋立院大門,警方要他「不要拍」,制止他繼續拍攝,李惠仁沒有理會反問:「那你是要抓我嗎?」未料警方說完「我就是要抓你」,就出現5、6名警察將他拖到青島東路,強行架上警車,帶回警局,他在臉書痛批是「被警察綁架」,還PO上11張照片控訴攝影器材都被摔壞了。

反黑箱服貿學生18日晚間9點多突破立院警力,衝入立院議場,並用椅子堵住各個出口,占領主席台63小時,「318青年佔領立法院」活動成員說,服貿協議不能未審就過,應該逐條審查,並要求總統馬英九親自到國會回應人民訴求。

【圖集】那一夜!學生在服貿大戰占領了國會議場

除了議場內的學生團體與警方對峙外,立院週遭也聚集許多民眾,不少年輕人試圖攀牆,甚至找來長梯搭上2樓,直接進入議場聲援學生。現場《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青島東路入口聚集3、400位民眾,一整排學生站在路障上,試圖要翻過圍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