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付房租!東區「下跪哥」半夜苦行賣花

東森新聞記者郭岱軒、呂佳賢/台北報導

街頭賣玉蘭花不稀奇,台北東區現在出現「下跪哥」,專挑紅燈秒數長的路口,向汽車駕駛下跪兜售「夜來香」;他表示,沒工作又沒收入,只好跟房東批花來賣補貼家用和付房租,最高一天能賣3500元。不過,這樣街頭賣花行為已經觸犯法規,罰300到600元罰鍰。

這名38歲的劉姓「下跪哥」因為失業沒錢付房租,於是在忠孝東路和光復南路口,晚間10點多趁著汽車等紅燈,三步一跪兜售20元一串的夜來香,看起來就像是苦行僧,有時候生意很好,一天賣超過3000元,但生意差的時候 就必須熬夜賣花。

劉先生表示,「沒辦法為了房租,我在別地方賣了滿久了,總共賣8年,不好賣的時候就會賣這麼晚,(跪下來有比較好賣嗎?),至少花賣得出去啊!」他也感嘆生意越來越難做,即使已經深夜,手上整盆夜來香還是滿滿的,不過為了房租和家人,還是咬牙苦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劉先生的處境相當困苦,但隨意穿越馬路違反交通法規,而且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在道路叫賣也屬於違規行為,可罰款300到600元罰鍰。不過可憐小老百姓深夜有家歸不得,為了生計下跪求溫飽,讓人怎麼看也不忍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