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被打臉!北市人力銀行職缺近2成薪資不到20K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梁文傑批評北市人力銀行給郝龍斌打臉。(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批「低薪是國恥」,不料卻遭爆北市勞動局人力銀行每週出刊的「就業快訊」有近2成職缺薪資不到2萬元,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痛批郝龍斌打臉,「這算不算台北市恥?」

吳思瑤表示,郝市長之前拋出加薪議題,率先替北市府雇員加薪到時薪133元、月薪2萬2639元,然而2014年台北市人力銀行發行的就業快訊中,189項職缺中,揭露薪資的職缺只有34項,其中薪資在2萬元以下的有6項,「郝市長給自己打了一個好大的耳光」。

她建議,若就業快訊刊登的職缺薪資低於2萬2639元就不得刊登,否則只會成為「大砲對外,自己卻說一套做一套」的市長。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長游淑真表示,目前就業快訊刊登的薪資都是按照勞基法規定的最低薪資標準1萬8780元,其餘沒有寫明薪資的職缺也全數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