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嗆要有建設性 郝龍斌:我們用建設性政策調薪


▲郝龍斌拋加薪措施,中央地方隔空交火。(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中央政府應該提高平均薪資,因為「低薪是國恥」,遭行政院長江宜樺回擊,認為「應該用建設性的方式思考」薪水結構。郝龍斌4日上午受訪時則回應,「我們是用建設性的政策工具,讓薪資調漲。」中央地方隔空喊話,火藥味濃厚。

台北市日前宣布,5月開始調高市府臨時人員時薪,從115元調為133元,此舉引發勞動部致電「關切」,然而北市勞動局局長陳業鑫更直言,台灣低薪的程度更是到了「國恥」的地步。

郝龍斌近日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再度砲打中央,表示非常同意「低薪是國恥」的說法,盼台北市府為臨時雇員加薪引發各界回響,呼籲中央重新調整最低基本工資。

行政院長江宜樺似乎不領情,認為應該用「建設性的方式思考薪水結構」。郝龍斌4日上午出席「Love Run為愛路跑」記者會,針對江揆說法,他則說,「我們用建設性的政策工具讓薪資調漲」,中央與地方政府的態度一致。

他強調,他們不只是提出建議,市府拋出調薪措施後也產生漣漪效應,包括台中市政府及北市27家企業都願意調漲工資,中央目前也在評估,他樂見中央加入支持,相信各級政府能逐漸思考,若讓產業逐漸調整薪資,對經濟是有幫助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