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駕有功? 江宜樺收編蕭家淇進行政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8日表示,行政院政務副秘書長由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下圖/本報資料照)接任,內政部政務次長則由交通部政務次長陳純敬接任,另外交通部政務次長則由原常務次長陳建宇接任。

戶役政系統出包期間,在野黨陣營不斷攻訐行政院長江宜,在內政部長任內指示購買新硬體,才造成軟硬體不相容的後果,但是蕭家淇始終力挺江宜樺,強調戶政系統升級從2007年開始規劃,2009年8月公開上網招標,而江宜樺則是9月才到任,新系統問題與江宜樺無關。蕭家淇護駕有功,讓江宜樺選在拔掉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的官帽後,將蕭家淇收編進行政院。

行政院指出,蕭家淇地方行政經驗豐富,嫻熟各項內政及民眾相關事務,服務內政部時曾獲得2013年國家卓越建設獎「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未來將出任行政院政務副秘書長乙職,扮演院長左右手的角色,協助院長處理各項行政院相關政務。

蕭家淇為英國愛丁堡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建築博士,曾經擔任臺中市政府經發局局長、環保局局長、國立中興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私立逢甲大學兼任副教授、臺中市政府副市長,以及現任內政部政務次長。

內政部政務次長則由交通部政務次長陳純敬出任,行政院表示,陳純敬兼備土木工程及法律相關的專業背景,是相當難得的工程與法律人才,未來出任內政部政務次長,相信必能協助內政部長發展各項內政業務。

陳純敬是美國北卡州立大學土木工程系碩士、博士以及東吳大學法律碩士。他曾經擔任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營建系副教授、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處長及主任秘書、安信商務律師事務所資深顧問、安信國際風險管理公司經理、工程會副主委,以及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

交通部政務次長則由交通部常務次長陳建宇接任,行政院表示,陳純敬兼備土木工程及法律相關的專業背景,是相當難得的工程與法律人才,未來出任內政部政務次長,相信必能協助內政部長發展各項內政業務。

陳建宇是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畢業,曾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主任秘書、工程會參事兼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執行秘書、工程會主任秘書、交通部參事兼訴願會主委、國道高速公路局局長、工程會主任秘書,以及現任交通部常務次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