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戶政系統上路塞爆 內政部再度致歉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內政部5日啟用新戶政系統,遇上年後民眾辦理戶政業務潮,系統不堪負荷引發民怨,更有民眾為了一張身分證等了6小時。內政部次長蕭家淇7日再度致歉,重申部長李鴻源的指示,10日前要求廠商修復,並追究戶政司督導責任。與會的戶政司長謝愛齡表示,暫時不考慮去留,先依長官交代限期內把事情做好。

蕭家淇早上8點與謝愛齡到台北市士林區、大同區戶政事務所了解新系統的作業狀況。第一線的戶政作業人員表示,塞車的原因,主要是叫檔案慢、有些叫不出來;跨縣市資料無法異地儲存,6日晚間已處理完畢;少數案件出現異常資料,也已經改善。

蕭家淇表示,新系統是為了可以線上申請作業、利用戶口名簿取代戶籍謄本等便民化,不過新系統剛上路就塞車,反而讓民眾須等待1至2小時,內政部表示歉意。

謝愛齡說,新系統本來是為了更快,讓民眾等候時間至少縮短一半,目前只能希望回復舊系統的作業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