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捐」出局 江宜樺:只有專注實質可行的方案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嚴明昨日在立法院表示,行政院工作小組曾經討論過「募兵捐」,財政部也規劃朝附加捐的方式研議,卻馬上被財政部長張盛和打槍,否認考慮過「募兵捐」。行政院也不相挺,院長江宜樺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確有提過這樣的概念,「但是著手研擬財政健全方案時,只有專注實質可行的方案。

▲國防部長嚴明昨日大談「募兵捐」,但是遭到財政部、行政院的否決。(圖/東森新聞提供)

國防部、財政部對「募兵捐」的說法迥異,嚴明稱行政院工作小組曾經討論過「募兵捐」,財政部也規劃朝附加捐的方式研議;但是張盛和卻說,「如果可以從財政健全方案的2700億弭平(募兵經費),募兵捐自然就不必了。」直接打槍嚴明。

「募兵捐」到底捐不捐?兩個部會答案截然不同。面對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大長官行政院長江宜樺終於回應,「目前沒有規劃。」強調院內開會確有提過這樣的概念,不過對於用什麼方式進行、細節等都沒有討論,還說「著手研擬財政健全方案時,只有專注實質可行的方案。」親口判「募兵捐」出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