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不輔選? 孫立群急澄清:可以利用下班或是請假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七合一大選將至,行政院長江宜樺4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輔選要看定義」,不會以院長身分輔選,目前也沒有考慮替候選人站台。但是不到2個小時,江宜樺馬上改口,派出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澄清,「政務官可以利用下班或是請假的時間進行輔選」,而且基於國民黨黨員的義務,也會為黨內提名同志輔選。

▲七合一選戰行政院長江宜樺不輔選?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4日急忙澄清:可以利用下班或是請假的時間。(圖/記者賴于榛攝)

江宜樺下午接受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質詢時表示,「輔選要看定義」,不會以院長身分輔選,目前也沒有考慮替候選人站台。但是不到2個小時孫立群便出面解釋說,江宜樺擔心在立法院講得不夠清楚,因此特別說明「政務官輔選」的原則。

孫立群轉述,江宜樺表示根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7條的規定,公務人員不得於上班或是勤務時間,從事政黨或是其他政黨團體之活動,「所以政務官可以利用下班,或是請假的時間進行輔選。」

至於江宜樺究竟輔不輔選,孫立群說,江宜樺認為基於身為國民黨黨員的義務,在不耽誤公務的情況之下,會利用下班時間為黨內同志輔選,「可是輔選的內容會有相當多元,包括站台掃街拉票,並不會拘於某一種形式。」

另外,孫立群也提到,江宜樺認為有一些部會首長職務比較特殊,像是國防部、法務部、獨立機關中選會、公平會等,並不適合輔選。其餘的部會首長只要不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行政院都予以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