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不排除」和宣示調漲薪資不同

▲國民黨立委吳育仁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4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吳育仁質詢時指出,英國財相認為基本工資調升要能夠抗通膨,政府要如何讓薪資成長率止跌回升。江宜樺指出,上午說「不排除」明年調升基本工資,但不表示宣示調升,行政院尊重資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

江宜樺指出,2013年8月基本薪資審議委員會做出時薪、月薪調整決議,也達到共識,未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超過3%,就會召開薪資審議委員會,「通常都會是調升」,將持續觀察CPI,並尊重審議委員會意見。

吳育仁也指出,政府積極要加入TPP、RCEP等區域經濟組織,也須簽訂「貿易與勞工專章」,針對安全、衛生考察等勞動條件,讓簽約雙方能夠互蒙其利,對大陸也該參考兩岸地震合作協議,簽定海峽兩岸勞工保障協議。

江宜樺回應,與紐西蘭簽定的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就包含勞工專章,大部分TPP會員國都有這樣的概念,不須擔心入TPP後的問題。至於兩岸勞工協議,江宜樺指出,「因為不打算開放大陸勞工來台」,因此和大陸洽簽的協議並不包含這項,何況這份協議是要保障大陸勞工來台,還是保障台商勞工,也要先釐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