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起草地方執政綱領 蘇貞昌喊民進黨重返執政

▲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萬億(左一)負責規劃起草2014民進黨地方執政綱領。(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民進黨內首場針對台北市長選舉進行的參選人辯論會將於9日登場,為了重返執政,負責政策研究的民進黨智庫也肩負起彈藥庫的工作,2014民進黨地方執政綱領預定在3月中下旬擬制完成

近來,民進黨智庫已與多位縣市提名候選人接觸,據了解,其中包括屏東縣候選人潘孟安、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等,有候選人在了解內容後將其視為政策作戰寶典,並表示希望將智庫的研究發現與論述納入自己的競選政策白皮書。

此次在高喊重返執政的蘇貞昌背後專責提供政策研究子彈的智庫執行長林萬億表示,之所以會有2014民進黨地方執政綱領,主要是希望在執政大方向上有統一的架構與藍圖,讓所有黨的縣市長候選人能夠相互了解各縣市的發展方向和規劃,在取得地方執政後跟中央爭取資源、計畫與預算時才不會打架

出身蘇貞昌團隊,任教於台大的林萬億為民進黨社福政策大將,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林萬億是他的副手,並於民進黨執政時期蘇貞昌出掌閣揆時單政務委員;在前黨主席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林萬億也是十年政綱的教育篇之操刀者。

林萬億表示,2014民進黨地方執政綱領會針對縣市區域發展進行規劃並定調,除了教育、還包括農業、財政、地方產業的發展,智庫在去年已經做了很多的前置作業,包括親自前往拜訪縣市首長與相關局處官員。比方說,台中市認為所有產業都應該道台中,那南投要怎麼活、彰化要怎麼活?

同時,智庫也積極與學者專家座談,就像縣市遇到這樣的困難討論可以提供何種建議,接下來也會與候選人一起開始討論商議各縣市未來的發展規劃與所需協助。

至於執政綱領中有關台北市的部份未來是否能提供給台大醫師柯文哲參考,林萬億表示,台北市參考目前正在研議中,因為還有其他考量,但兩年多前蘇貞昌選台北市時已有一本完整的綱領只需針對現狀再進行調整,如果他真的要來討論,來找我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