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台後澹泊明志? 李鴻源:練就一身武功,等我再回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I will be back?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內政部3日上午進行卸任、接任部長交接,下台傳言紛飛的卸任部長李鴻源會中拿出平板電腦難得地照稿演出,發表「珍重再見」的畢業感言,提到卸任後終於可以澹泊明志,但接著又說希望好好讀書,「練就一身武功,等我再回來,等我再有機會,我相信我都很樂意跟各位再來分享。」

▲內政部3日上午進行卸任、接任部長交接,左起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監交人政務委員馮燕、內政部長陳威仁。(圖/記者賴于榛攝)

交接儀式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負責監交,先細數李鴻源2年多來的所有功績,惋惜地說是「台大要回收人才。」再說實力堅強的新任部長陳威仁是橋梁及棟樑,能夠勝任愉快。

講話從來不按稿子來的李鴻源,難得拿著平板電腦(下圖/記者賴于榛攝)發表「珍重再見」的畢業感言,他說這是為了「慎重起見」。李鴻源指出,從工程會主委改任內政部長,其實要有三頭六臂,才能應付立法院的詢答、政務的推動,更感謝歷任內政部長調教出一隻非常堅強的團隊,「內政部同仁的素質都非常好。」

接著,李鴻源便順著馮燕細數的功績表示,「這兩年來,像馮政務委員講的,我們有不錯的成績單,在民調最低迷的時候,我們一直都獨佔鰲頭,我想我要跟同仁深深地一鞠躬。」李鴻源笑說,感謝大家讓他有一張好的成績單可以畢業,有了好的成績才能申請好的學校,至於近期被詬病的戶役政系統,他則表示遺憾但會概括承受。

不過,李鴻源致詞時指出,卸任後不當部長終於可以澹泊明志,但卻兩度提及「暫時離開」、「等我再回來」等話,說希望好好讀書,「練就一身武功,等我再回來,等我再有機會,我相信我都很樂意跟各位再來分享。」讓人有無限想像,李鴻源會後受訪時則解釋,「再回來是說再把我們的所學貢獻出來,請不要多做解讀,再回來不是要再回內政部,學了東西本來就是要用,我想是這個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