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課綱惹議!召集人王曉波:228殺2萬人算「小case」

▲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王曉波,擔任課綱微調召集人。(圖/翻攝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228紀念日都是政府共同反思的日子,今年多個學生團體、公民教師聯盟走上街頭,抗議反高中社會科課綱微調,但這次擔任教育部課綱微調的檢核小組召集人、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王曉波卻表示,蔣介石殺反對者不是從台灣開始的,蔣在大陸「清黨」殺反對者40多萬人;國民黨在台228事件只殺2萬人,相較之下,受難人數是「小case」!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昨舉辦紀念228事件67週年座談會,王曉波在會中提到,228事件的真相不是省籍衝突,而是被統治者反抗統治者。他拿出中共統計解釋,蔣在大陸清黨就殺了40幾萬人,「你台灣228家屬主張兩萬人,2萬人相對40萬人,小case啊!」他認為軍隊沒有意志,就像一把刀一樣,「不是這把刀殺你,是拿這把刀的人殺你。」國民黨軍隊是濫殺反政府的台灣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曉波還呼籲,應停止國共內戰和政治鬥爭,要和平統一國家,因為內戰無英雄,中國人殺中國人有什麼了不起?真正的英雄應該抵抗外侮,共同建立和平、自由、平等、中立的中國,才是從228與白色恐怖受難以來的一些未竟之事。

此言論一出,立即引起激烈議論,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痛批此說法「踐踏人權」,也是對受難者家屬再次傷害。立委蔡其昌則說,以這種不尊重人權的價值觀來擔任課綱檢核小組召集人,審核出來的課綱、制訂出來的教科書,「我相信會讓人民睡不著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