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龜速塞整天 車潮擠北部即時路況一片紅

▲國5時速40塞整天,車流擠北部即時路況一片紅。(圖/高公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28連續假期第一天,全台交通一團亂,不僅台鐵故障大誤點,影響3萬多人,國道也湧入大量出遊車潮,其中國5雍塞最嚴重,從南港至坪林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國3大溪至關西路段、國1湖口至新竹也有塞車情形,半天假期都在塞車超掃興,民眾罵聲連連。

國道高速公路局表示,由於28日天氣晴朗舒適,適合出遊國道全線出現大量車潮,從上午7時南下路段就湧入不少車輛。其中國5壅塞最嚴重,石碇到坪林中午前時速僅約20公里,預估傍晚後會疏通;國3也有塞車情況,新店到南港、關西到新竹北上以及中和到關西南下,車速都不到40公里,至於國1車況則表現良好,全天幾乎車速都有維持在時速80公里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傍晚國5北上仍雍塞。(圖/高公局)

即時路況顯示,整個白天幾乎北部國道都是一片紅通通,塞車嚴重。高公局指出,壅塞情況主要集中在北部,好天氣加上北部多個主題樂園辦活動,出遊車潮又都選在相近時間出發湧入高速公路,部分交流道車流過大時,有立即啟動匝道儀,控管制車流繼續進入。

高公局表示,28日預估車流量大約在240萬至250萬輛次,和先前預估值差不多,但仍無法和過年時的310萬輛次相比,且這波車潮主要是集中在北部地區,中南部都沒有出現長時間擁塞情況。此外,特別提醒出遊民眾,3月1日、2日國5北上都有高承載管制。

國道交通疏導措施包括:

一、 28日23時至3月1日6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

二、 3月1日、2日15至20時國5北上蘇澳至頭城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管制。

三、 除現有開放路肩措施照常實施外,7至19時再時段性開放下列路段之路肩供小型車行駛:

(一)國1高架道路楊梅終點端至湖口南下。
(二)國3大溪至龍潭南下、霧峰至中投北上、竹林至關西北上及原龍潭收費站至龍潭交流道北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