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誇「好餐廳沒殘障廁所」 戴勝益神發言又被圍勦

▲「月薪不足5萬可跟父母要兩萬」、「30K可請到英文好的人才」,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近年屢屢因失言風波鬧上媒體版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服務業」龍頭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上周在《商業周刊》撰文,聲稱「好餐廳沒有殘障廁所標誌」,只要用服務便能解決所有問題,引發身障團體強烈不滿,痛批戴勝益發言充滿歧視、完全不尊重身障人士,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理事劉俊麟直言,王品根本沒無障礙廁所,憑什麼空談服務,「實在是誤導視聽!」

針對戴勝益自誇王品「沒有任何一家餐廳的廁所門口畫有輪椅標誌」,劉俊麟25日投書《蘋果日報》抨擊戴勝益竟以「王品集團領導人」的身分,在媒體發表這種「驚駭」言論嚇唬大家,「在德國,連車站不到20個座位的漢堡王都有無障礙廁所,......,可是王品的餐廳卻連一間無障礙廁所都沒有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俊麟的兩個孩子罹患肌肉萎縮症,須靠輪椅行動,若是到王品用餐,常要跑去捷運站借廁所,或是得掛著尿瓶進餐廳,他在文中特別提到,自己曾多次反映此事,但遲遲見不到王品改善,反而扯出輪椅標誌會讓人有壓力這種謬論,「為何他們不能尊嚴、自在、從容的在王品餐廳用餐,自由的使用廁所?」

「講的跟真的一樣,重殘的是要請員工抱進去廁所嗎?」「嫌無障礙廁所太大佔空間就直說,講這些有的沒的根本欠罵!」眼見失言風波持續在網路延燒,網友不分立場群起圍剿戴勝益,王品集團25日緊急出面滅火,希望大家不要曲解戴董的原意

但《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地走訪部份王品旗下連鎖餐廳,發現廁所不是沒有無障礙設施、就是小到塞不下輪椅,確實如劉俊麟所述,對身障人士很不方便,然而根據去年新修訂的法規規定,樓地板面積在3百平方公尺以上餐廳,通通必須設有無障礙廁所,王品如此要說是被人曲解,恐怕有點難以服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