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薪挨批捐俸買官 連勝文:金錢地位非爭取目的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並承認若當選,將捐出全部的薪資做公益,卻遭批評是「障眼法」和「捐俸買官」,他25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這個職位帶來的金錢、權力及地位,不適他爭取的目的,而是希望能幫助別人,幫助弱勢家庭的教育問題,改善社會不平等的現象。

連勝文2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更允若如果當選台北市長,將捐出所有薪資做公益,此話一出卻招來不少批評,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批「障眼法」掩飾權貴標籤,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也不以為然地表示,現在畢竟不是大清王朝,可以「捐俸買官」的時代,台大醫師柯文哲也暗指連又不缺錢。

連勝文上午接受廣播主持人蘭萱專訪時表示,台北市長這個職位所帶來的地位、金錢、權力,不是他要爭取這個職位的目的,而是因為擁有這樣的職位,可以去幫助更多人,像是協助弱勢家庭接受教育,透過教育培養弱家庭年輕人的國際競爭力,不要讓他們輸在起跑點上,透過教育去改善這個社會不平等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