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喝茫搭小黃隨口「安和路二段」 一覺醒來人在台北

我們想讓你知道…搭高鐵回高雄,可以再睡兩小時。

▲忘了人還在高雄,設計師酒醉要去「安和路二段」,醒來人真的在台北。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東縣前立委賴坤城23日在臉書po出一則笑話,一名許姓友人去高雄出差,結果和朋友聚餐喝醉後,忘了自己還在高雄,搭上小黃隨口就說要去安和路二段,結果清晨醒來還真的人在台北市安和路二段,由於當天在高雄還有會議要開,付了6000元車資後,只好再搭早班的高鐵回到高雄,糗事被朋友知道後幾乎變成笑柄。

賴坤城在臉書上寫道,「昨天有個遜咖到高雄喝酒,茫了,上計程車還以為在台北,叫運將大哥載他到"安和路二段×××號",然後倒頭就睡....醒來時,已清晨,也到他家門口了....車資6000元....。」有人以為主角就是賴本人,但是他否認。

付6千元車資,再搭高鐵回高雄開會

「我要去安和路二段,(運將:安和路二段?)台北的,(台北的,你確定?我們這裡是高雄耶!」像這樣的情況你沒有聽錯,因為真的有人就醉茫茫在高雄坐上計程車後,醒來睜開眼,就發現人已經到台北市的安和路二段,好友根本把這件事當笑話看。

賴坤城說,這是發生在一名家住台北市許姓設計師身上,當時他人到高雄出差,和朋友聚餐喝醉了後搭上計程車,忘記人還在高雄,就糊裡糊塗地說要去台北市安和路,結果這小黃車上的跳錶一路跳了300多公里,跳了6000元的車資。

以為都敏俊教授上身?南北瞬間移動

一般的計程車運將聽到乘客要搭遠距離的行程,幾乎就會再次確認一次,也一定會拿出車資表做議價的動作才會出發,以台北至高雄距離約350公里跳錶車資加過路費來算,再加上空車南返,6000元車資還算便宜;但如果像這次是遇上喝醉的話,就怕鬧出糾紛,通常會把客人請下車,因為大家曾經遇過的情況,真的層出不窮。

這回這名設計師喝醉一醒來,以為自己是都敏俊教授上身,還會南北瞬間移動,事後才發現原來是自己鬧了個大笑話,付了6000元車資後,由於當天在高雄還有會要開,於是再搭早班高鐵回到高雄,可能以後只要朋友聚會,就是被拿出當笑柄糗一番。

賴坤城現在人在緬甸,24日在臉書又貼文說搭小黃進市區,又是6000元車資,但是「緬幣」的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