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五角大廈擬精簡陸軍規模 至二戰前水準

▲美國國防部計畫把陸軍縮減至自二戰擴充軍備以來最小的規模。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海格(Chuck Hagel)計畫把陸軍縮減至自二戰擴充軍備以來最小的規模。同時也將裁減一整個級的空軍攻擊機。

這是自2001年的「911事件」後,五角大廈第一個強有力「遠離戰場」的精兵計畫。陸軍規模已從「911」後最高峰的57萬人,經歷伊拉克戰爭與阿富 汗戰爭的的損兵折將,正朝原定目標的49萬人前進。但海格最新的未來目標是44萬至45萬人之間。

上述精兵計畫於星期一公布之前,好幾名要求匿名的國防部官員說,這個裁軍計畫印證了歐巴馬總統信誓旦旦的諾言:要徹底結束兩場既昂貴又讓人筋疲力盡的戰爭。

官員們辯稱,結果是,這支軍隊還是能夠擊敗任何對手,但規模太小,無法維持在當地駐軍。官員並且承認,精兵計畫將承擔更大的風險,一旦遇到需要同時進行兩面作戰時,將難以招架。

計畫的部分環節可能在國會面臨政治阻力。不過官員表示,該計畫已取得參謀首長聯席會議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