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五角大廈成立「太空司令部」 盼2020打造太空部隊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川普下令成立太空司令部。(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18日簽署備忘錄,正式成立隸屬於五角大廈的「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這個新單位將會對太空軍事行動有全面掌控權。川普曾在6月時說過要成立新的軍種「太空部隊」(Space Force),這個舉動可能是朝此方向邁出的一步。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18日簽署這份備忘錄,授權國防部創建新的太空司令部,目標在於掌控和組織太空中的行動,加速科技進步,以及尋求更有效的方法來保護美國在太空中的資產,包含數量龐大的衛星,美國的部隊必須仰賴這些衛星進行航海、通訊、和監視等任務。

CNN報導,兩名五角大廈的官員表示,國防部幾乎已經「太空部隊」的提案草案,將會隸屬於空軍之下,但是會有很多獨立的作業,類似於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海軍的關係。新成立的太空司令部將會是國防部的第11個作戰司令部。

副總統潘斯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表示,太空司令部日後會繼續成長,川普在近幾天內也會簽署新的太空政策命令,「我們將安排計畫及時程,來創立第六個武裝軍種,也就是美國太空部隊,兩黨的議員們都在持續努力,希望在2020年底完成這項計畫」。

川普日前多次提到成立太空部隊的消息,並堅持這麼做可以解決太空放位能力弱的問題,維護美國太空霸主的地位,不過之後還得由國會批准,才能成立太空部隊,有部分的議員和國防部官員對此抱質疑態度,認為花費太高,且效果沒想像中好。現有的美國空軍太空司令部(US Air Force's Space Command)內有3萬多人效力,總部位在科羅拉多州比德森空軍基地(Peterson Air Force Bas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