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軍總長:看地圖就知,中國南海主張是胡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保蒂斯塔(Emmanuel Bautista)20日表示,中國聲稱擁有南海島嶼的主權,「這當然絕對是胡說(nonsense)!看看地圖就知道了!」他還指出,菲國漁民在南海捕魚,將得到軍方保護,不應該畏懼中國的恫嚇。

保蒂斯塔是在接受《美聯社》訪問時,做出上述表示。他說,中國對幾乎整個南海的大片海域聲稱擁有主權,並在表達領土訴求時對鄰國的態度日漸強硬,中國行動包括派遣軍艦進入有爭議的水域,以及騷擾對立國家的漁船等等。

談到一艘菲律賓漁船遭中國漁船噴射水槍的事件,保蒂斯塔強調,「我們的漁民應該繼續捕魚,在這些地區行使自己的權利。他們應該繼續自己作為漁民的生活。」

▼保蒂斯塔認為,中國聲稱對菲律賓附近島嶼擁有主權根本是胡說。下圖為南沙群島仁愛礁。(圖/廣東海事局)

他還說,菲律賓軍隊會盡可能為漁民提供支持,特別是在面臨更嚴重侵略和不必要武力威脅的情況下。

針對領土爭端,菲律賓傾向提交聯合國法庭,但中國主張一對一談判。保蒂斯塔認為,菲國把爭端提交給聯合國,可能在短期內惹怒中國,但長期來看是正確的決定。

他還指出,中國是一個大國,菲律賓是一個小國,菲國所能做到的就是把糾紛提交法庭,以和平手段解決糾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