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冬天只能穿裙」不公平?教部下令封鎖絕對領域

▲台日許多女學生愛漂亮,寧可冷得鼻水狂流也要穿裙子,特殊現象曾引發兩地網友熱烈討論。(圖/示意照/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寒流來襲凍得滿街路人吱吱叫,教育部認定,學校規定女學生須穿著短裙上學不符「性別平等」原則,上月已行文各公私立高中職要求檢討,若校方遲不改善,嚴重可能會被扣減獎補助款、減少招生名額。

從髮禁、鞋禁開始一步步鬆綁,教育部最近又將眼光擺在女學生的裙子上。教育部官員表示,學生穿制服雖方便管理,但像「只能穿裙子」這樣的校規已明顯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校方不宜強加限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稻江護家的灰格子裙搭配白上衣十分有特色,將常在各類人氣制服票選活動中得名。(圖/取自網路)

對此,女生制服全為裙裝的稻江護家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時表示,多年前校方曾與學生、家長一起討論過相關問題,最後大家一致同意保留裙裝,「這是學校的特色與傳統,女學生也希望看起來更有氣質。」

規定穿裙46年的文德女中去年冬天解禁可穿長褲,結果仍有3/4的學生不想換下裙子。得知未來冬天可能不須再穿裙子,有些女學生直呼:「太棒了!」但也有一名就讀稻江護家的潘姓女學生表示,反正一年也沒幾天寒流,為了看起來「水水的」,忍一忍就過去了,「制服還是要配裙子才好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