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諷陳菊別再演戲 許崑源嗆:不滿就用選票制裁

我們想讓你知道…里長來相挺…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團日前挾著多數席次優勢,大砍高雄政府57億元預算,引發藍綠互槓。被指為主導一切的議長許崑源在神隱數日後,終於在18日於議會召開記者會回應,強調刪的每一條都有正當理由,如果市民認為不得宜,可用選票制裁。

「議長加油!」不滿市府對國民黨議員的指責,高雄38區里長聯誼會主席和里長,今天主動到市議會聲援許崑源,大讚他是在為市民看緊荷包、善盡自己的職責,並挺議會進行合理的刪除。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圖/取自許崑源部落格)

許崑源認為,因砍掉市府浮編的預算,被特定媒體打成「鴨霸議長」,讓他感到相當委屈,質疑難道他們怎麼編,議會都得都照過嗎?對於日前市長陳菊率團隊,哽咽向市民鞠躬道歉,他話說得很不客氣,要對方不要再演戲了,這種作法並非市民之福。

許崑源重申,審查預算時是公開具名表決,議會會用負責的態度面對,如果市民認為57億元刪得沒有理由,日後可以透過選票制裁;反之,若支持議員是在為大家看緊荷包,也請在選舉時力挺他們。

對此,高雄市政府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解釋,高雄舉債是中央補助款結構問題,自歷任市長開始累積,再加上縣市合併後,承接原來高雄縣的債務,今年總預算是根據現況詳實編列,且多數為法定必要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