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政系統出包誰負責? 江宜樺要內政部明快給交代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戶役政系統出包,13日上午傳出戶政司長謝愛齡遭「指定」下台負責。行政院長江宜樺則在院會中要求內政部在最短時間內,明快給社會清楚交代,「是否有相關同仁會負起責任」,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會很快處置。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左2)13日轉述院會內容。(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轉述,李鴻源在院會中口頭報告了近日的「戶役政系統」事件,會中江宜樺要求內政部在最短時間內,明快給社會清楚交代,「是否有相關同仁會負起責任」,李鴻源指出,會很快究責內部督導不周的人員。至於被究責的同仁是誰,李鴻源沒有明說,上午則是傳出謝愛齡已經被「指定」下台負責。

戶役政系統從11日開始,便沒有傳出當機問題,但江宜樺認為,新一代戶役政資訊系統於2月5日上線後,因系統軟硬體或其他介面問題,造成民眾申辦時間延長,洽公不便,產生許多民怨,「近日系統雖已有改善,但未完全穩定」,要求內政部積極督促系統開發、硬體維運團隊務必密切合作,完成系統檢核與修正工作,讓新一代戶役政資訊系統真正平順運轉。

江宜樺還說,現在施政愈來愈倚靠資訊系統及雲端技術,但對於新科技的因應也是重大挑戰,希望擔任行政院資訊長的科技政委張善政,能幫助各機關研擬雲端時代對於各種重大建設應搭配的相關策略與作法,建立明確的標準作業程序,讓政府重要的資訊系統生命周期更完整。

戶政系統出包民眾受害,戶政人員也連帶要加班趕工,江宜樺指出,戶政工作一直獲得民眾相當高的評價,最近卻因系統更新,導致許多戶政同仁必須加班,甚至承受民眾抱怨,遭受種種委屈,他感到不捨,期盼所有地方政府首長給予戶政同仁鼓勵,也請李鴻源適時給予打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