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成就索契冬奧天堂 鄰居變地獄

▲為了成就索契冬奧這個天堂,小村阿克謝特變成了破敗的地獄。(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一個奧運都有它造成的「傷亡」。被逼遷的鄰居、失去原有生意的商人、抱怨交通大打結的當地居民等。而且, 一定有某個社區的福利變得比別的社區更好。

阿克謝特(Akhshtyr) 是座落在奧林匹克公園與黑海海岸之間、讓人屏息風景裡的一個殘破小村落。而滑雪比賽場地Krasnaya Polyana,就蓋在阿克謝特的上方,讓這個 村子的情況變得更糟。

過去五年,施工卡車沒日沒夜的蹂躪著這條把村子分成兩半的公路,它本來是一條碎石路,但是為了索契奧運,把它舖成了柏油路。

從2008年起,這條村子就再也沒有乾淨水飲用。因為為了要蓋龐大的新垃圾站,水井遭到毀壞。現在居民的飲用水,都依靠當局從遠處運來。人權觀組織說,道路兩旁住戶的房子,雖然都還有庭院,但全都舖上5吋厚的灰塵。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