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燈順便拍馬屁? 郝龍斌:馬代表勇敢迎接挑戰


▲2014年台北燈節主燈「飛越阿駿」亮了!(圖/記者陳睿中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2014年台北燈節7日正式開幕,台北市長郝龍斌、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江宜樺晚間出席點燈儀式,見證「飛越阿駿」閃耀夜空的時刻。郝龍斌致詞時還大讚主燈「英挺」,且馬代表的也是不斷創新,勇敢接受挑戰,最後還喊出全民拼經濟,讚賞花燈之餘,隱約飄出一股政治Fu。

郝龍斌表示,這次台北燈節強調環保、綠色、永續特色,除了鼓勵大家坐大眾運輸來看花燈,同時,整個布置及產品都有節能環保特色,特別的是,主燈是用1萬7868片光碟組成,兼具環保特色,白天看起來非常英挺,夜晚則透過雷射光及水幕,讓主燈更有特殊風味。


▲台北市長郝龍斌、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席點燈儀式。(圖/記者陳睿中攝)

郝龍斌說,今年剛好是馬年,馬代表不斷創新,勇敢迎接挑戰,目前全國的目標就是拼經濟,希望在總統及院長領導下,共創經濟榮景,也希望透過燈節為國家祈福,能有個好采頭。稍後馬英九致詞時也說,去年跨年外國觀光客達到116萬人,比他就任第一年還多100萬人,笑說「郝市長幹得比我好沒錯!」對郝稱讚有佳。

由於今天行政院內閣「微調」,正巧外傳郝即將入閣,格外引人注目,郝龍斌受訪時表示,尊重院長組閣權,相信江院長會對整個執政團隊做通盤考量,而8日他將與馬總統一起到指南宮祈福,他說,現在全民的共識,也是現在整個執政團隊努力的方向,就是大家一起拼經濟,只要經濟好,相關事情也就能迎刃而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