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開幕!馬:台北市物價亞洲最低,是觀光優勢


▲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台北市長郝龍斌一同為台北燈節點燈。(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4年台北燈節7日晚間正式開幕,除了台北市長郝龍斌出席之外,也邀請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一同點燈。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台灣觀光逐漸嶄露頭角,在英國衛報、紐約時報的世界景點排行都榜上有名,還說台北市的物價是亞洲最低,促使許多觀光客願意來。

▲總統馬英九7日出席台北燈節點燈。(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北燈節邁入第18年,馬英九就陪台北市民點過11次燈,他說「任內參加了3次,在當市長的時候參加了8次」,希望燈節活動能夠結合市政建設,一同推廣觀光。「以前我們談不上什麼觀光」,馬英九沾沾自喜地說,去年來台觀光人數一舉突破800萬人次,比起剛上任時候的300多萬人,有大幅度地增加。

馬英九指出,英國衛報選出全球40大景點,台灣排名35;紐約時報的排行台灣排名第11,還說CNN也列舉了3個世界都比不上的台灣特點(編按:應是10項),包括夜市、主題餐廳、wifi,顯示「台灣觀光逐漸嶄露頭角」。

全球物價調查網站(expatistan.com)調查世界1600多個城市物價水平,馬英九就說,依據這個組織的報告,台北市是亞洲8個城市裡面物價最低的,是促使許多觀光客願意來的原因,也是台北的觀光優勢。

一同出席的江宜樺致詞時則表示,觀光產業是政府刻正推動的6大新興產業之1,不但深具發展潛力,並可創造更多高薪的就業機會,提升民眾生活品質。透過類似台北燈節的活動,結合傳統與創意,可以向全世界展現我們的熱情,以及台灣社會所具有的民主、優雅、文明等優點,相信在國人的努力下,一定可以締造更大的經濟效果與社會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