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搶YouBike車位可罰600元 還可透過台北好行申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自行車人口愈來愈多,在尖峰時段租借都非常搶手,不過卻常發現停車位容易被機車給佔據。警方表示,只要檢舉車主,即可依法開罰600元;北市交通局也談到,承租人若自認還車被延誤,可利用「台北好行」APP軟體提出申訴。

據了解,在北市YouBike的熱門站點,經常會有停車位不夠用的情形,甚至還有機車湊一腳來搶位。對此,警方坦言,雖然可以依法開罰600元,但建議民眾可以撥打1999市民當家熱線檢舉,直接請拖吊車來拖吊,還能夠申訴等車位時多花的費用。

如果不想打電話也沒關係,電子媒體報導,台北市交通局提到,承租人可以利用台北好行APP軟體,點選下方的「建議事項」,再選擇「微笑單車」選項,把違停的車輛給拍下來,填寫完車號、時間和地點舉發,被耽誤的停車費用,也能夠從寬認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