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台北天際線!南港建水晶地標「鵝卵石建築」

▲鵝卵石建築終於開工,未來將重新定義台北天際線。(取自Aedas建築設計公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想美化台北天際線,方方正正的建築已經不夠看,不少商辦大樓都開始打造具特色的建築外觀。臺北南港科學園區上個月底舉辦一棟鵝卵石造型的「環保綠建築」開工動土儀式。堪稱擁有台灣首座、60公尺的植生牆,不僅能回應日照,鏤空設計在夜晚還會發出不同效果的燈光,未來將改變周遭建築氛圍,點綴美麗基隆河畔。

建築代表與Aedas(凱達環球公司)設計師1月25日爲即將動土的商辦大樓舉行開工典禮,還遵循古禮拿香祭拜。這棟18層高的商辦大樓被稱為「知識的孵化器」,是一棟環保綠建築,地點靠近基隆河,與一條高速公路立交橋毗鄰,看似平凡的建設工程,動土後卻會改變南港地區的天際線、周圍房屋呈現的線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鵝鑾石大樓的北面呈現出流線型的輪廓,南面隨著樓層的變高而逐漸收窄,牆體採用的是高科技玻璃面板,不但創造出大樓整體的現代感,優美的幾何線條也增添了幾分藝術氣息。

▼建築內部採環保透光設計,製造出綠意盎然的工作環境。(取自Aedas建築設計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