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年初二返馬家庄祭祖 民眾排隊領福袋

▲馬總統年初二返苗栗馬家庄祭祖發福袋。(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大年初二,馬英九總統依照往例回苗栗縣通霄鎮馬家庄祭祖、發福袋,下午將到新竹參訪茶行、杮餅產業文化園區,傍晚則將在副總統吳敦義陪同下,前往位於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老家的「佛光山中壢禪淨中心」,出席禮佛暨新春團拜典禮。

這是馬總統連續第16年回鄉,他上午在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苗栗縣長劉政鴻及馬氏宗親陪同下,進入馬家庄扶風堂祭祖,並致贈宗族長老紅包、伴手禮,接著與世界馬氏宗親會在宗祠庭院合影留念。

由於上午天氣晴朗,扶風堂外等待領取總統福袋的民眾大排長龍,總統完成祭祖儀式後步出宗祠,發表簡短談話,並依往例進行客家事務「有獎徵答」,並向大家拜年,隨後開始發放新春福袋。

而下午馬總統將在新竹地區連趕三個行程,包括參訪峨嵋茶行,到「褒忠義民廟」祈福參拜,再去參觀「金漢柿餅產業文化園區」;傍晚到中壢,出席「佛光山中壢禪淨中心」禮佛暨新春團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