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後內閣改組明朗化 李鴻源、鄭麗文將去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提振低迷民調、迎戰年底七合一大選,過年前即傳出內閣將於春節後進行改組,據了解,目前可能異動的包括內政部長李鴻源、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此外,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也傳出可能去職,接掌科技部的人選以政務委員張善政呼聲最高。

▲對於屢遭點名與江揆不和,內政部長李鴻源1月8日受訪坦然表示:「沒有動向,就看著辦吧。」(本報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事實上,早在農曆春節前就已傳出內閣將進行改組,而馬英九總統出訪返台後,除夕、初一、初二行程滿檔外,之後卻未安排公開行程,外界揣測應是進行改組的相關徵詢;而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年後開工上班時,內閣改組也將明朗化。

而這次的內閣改組,若從目前所傳出的訊息看來,江宜樺仍有相當程度的主導權,例如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因被歸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人馬,未獲江揆充分信任,而傳出會離職;至於多次被傳與江揆不和的內政部長李鴻源也在可能異動名單中。

這次可能異動的部會首長還包括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他原被看好為科技部首任部長,但在12年國教、自由經濟示範區等重大政策上,意見常與主管部會相左,而可能接任科技部長的人選,目前是以督導電信、科技政策的政務委員張善政被認為呼聲最高。此外,行政院祕書長陳威仁以及經濟部長張家祝,也都被點名協調不力、步調未跟上,可能在這波內閣改組中去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