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總統就職一瞬間 馬英九咬小指排解寂寞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統總統,後面那女的在看你。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抵達宏都拉斯後,參加該國新任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就職典禮。但附近的台灣三友邦瓜地馬拉、薩爾瓦多與尼加拉瓜總統都臨時缺席,讓馬英九在台上有點寂寞,只得一個人咬小指頭,鬱鬱寡歡。


▲馬英九咬小指,後面女賓在看他。(圖/東森新聞)

葉南徳茲雖然順利就職,但該國被流放的賽拉亞前總統擺明不支持葉南德茲,其支持派也拒絕出席就職典禮,連原本承諾出席大典的瓜地馬拉、薩爾瓦多與尼加拉瓜總統也都臨時缺席,讓馬英九總統帶領的百人祝賀團,成了現場最大的祝賀單位。

馬總統抵達會場後,隨即步上舞台元首區並就坐於第一排,哥斯大黎加總統秦祺雅(Laura Chinchilla Miranda)及多明尼加副總統阿布爾格爾格(Rafael Francisco Alburquerque de Castro)分坐兩側,馬總統並與渠等寒喧致意。

就職典禮在傳統宗教祈福儀式中正式展開,繼宏國國歌演奏與軍機展示後,新任總統葉南德茲發表就職演說,過程莊嚴而隆重。包括科索沃總統亞雅加(Atifete Jahjaga)、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Alberto Martinelli Berrocal)及西班牙王儲菲利普(Felipe de Borbón)等各國元首政要均出席恭賀。葉南德茲在聽小朋友演唱歌曲時,還一度激動落淚,頻拿手帕拭淚。

▼點這裡看馬總統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大典新聞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